三傢公司伸出橄欖枝

我的專業和石油開采有關。怎樣打鉆,才能在很深的地底下讓石油溢出來。很多人不理解,一個女生怎麼成天和這些東西打交道。其實在我看來,這有點像孕育生命。要經過漫長的等待,才能形成石油。 歐碧麗說。

林峰(左)向老師咨詢在中國創業的相關政策法規

加蓬 歐碧麗:

提起西安的第一印象,很多留學生都會說起兵馬俑、大雁塔,問的再深入便沒有瞭。阿裡不同,從小他便對歷史非常感興趣,尤其是深厚歷史淵源的西安,更是他向往的城市之一。

從拿到漢語四級證書到現在,來自巴基斯坦的尤尼斯已經參加過7場省內高校招聘會。一開始,招聘單位投來驚奇的眼光讓他有點不適應。 他們隻是看到我長著外國人的面孔,好像不太敢和我交流,就隻是看著。

畢業季,歐碧麗沒有其他同學那麼忙亂,因為她已經準備申請政府獎學金,用來繼續攻讀研究生。 如果換個地方還要重新開始,我已經喜歡上西安瞭,舍不得我的朋友們,所以研究生還是在這裡。

尤尼斯的本科是在哈薩克斯坦攻讀的,研究生選擇來到中國西安。對於像他這樣沒有專門學過語言的外國留學生,研究生階段要想畢業,必須中文過四級。和很多需要考四六級的中國學生一樣,尤尼斯面對中文,開始時也是頭疼不已。

愛笑,是記者對來自哈薩克斯坦的阿裡最深刻的印象。采訪過程中,他的笑聲幾乎沒有斷過。和周圍同學相比,阿裡年紀小,隻有20歲。在西安的哈薩克斯坦留學生大約有1000多人,這讓阿裡感覺不孤單。最近,剛剛完成答辯的阿裡正在考慮研究生階段要不要換個專業。

約旦 林峰:

阿裡(右)學習非常刻苦

前段時間,阿曼在西安國際港務區實習,主要做創業孵化方面的工作。在他的幫助下,一傢專門做外國留學生中介服務的公司,在那裡落戶。

歐碧麗在圖書館學習

這已經不是阿曼第一次向外國人介紹中國瞭。在此之前,他拍攝瞭一部19分鐘的宣傳片,專門介紹西安。 西安既有鐘樓、大雁塔這樣代表中國歷史的一面,也有像高新區、曲江這樣代表現代化中國的一面。所以,我希望告訴其他外國人,展現西安的多重樣貌。

繼續留在西安攻讀研究生

一帶一路 需要大量人才

巴基斯坦 尤尼斯:

拍攝西安宣傳片向外國人推介



翻看阿曼微信朋友圈,廣東、上海、青海、北京 足跡遍佈全國30多個城市。最多的一天,走瞭4萬多步。他在為自己的中國宣傳片準備素材。 很多外國人對於中國瞭解的不多。來之後哪裡好玩、好吃,也不知道。我希望通過這部宣傳片告訴他們。

西安起飛,經停北京,巴黎轉機,最終抵達加蓬的利伯維爾。從2015年開始,歐碧麗每年都要在這條航線上進行兩次往返,為期兩天的航程,把這個23歲的加蓬姑娘成長的軌跡,劃定在赤道和北回歸線以北這兩端。

核心提示: 又是一個充滿離愁別緒的畢業季,除瞭中國學生外,浩浩蕩蕩的畢業大軍中也有很多在華的外國留學生的身影。他們有的已收拾好行囊,準備回國效力;有的選擇留在中國,在這裡續寫人生,開啟新的人生旅程。“我會再回來的”“最美好的青春在西安度過”“準備一直在中國生活下去”……即將畢業的在華外國留學生,對這段珍貴的學習經歷充滿瞭留戀和不舍。

歐碧麗有一年的漢語學習經歷。即便如此,剛到大學,她還是有很多不適應。 全校隻有我一個人來自加蓬,全西安加起來也不超過10個。 她回憶, 那時候一個人吃飯,一個人上課,去超市也不知道怎麼買東西,那些包裝我也看不懂。 好在有老師和熱心同學的幫助,歐碧麗大一第二學期便適應瞭。這段經歷後來被她寫成瞭演講稿,參加漢語朗讀比賽。

現在每逢周末,歐碧麗便會拉著兩三個同學去菜市場 淘寶 ,討價還價的手段已經被她用的爐火純青。 能不能便宜點 別人傢的比你便宜 再少一塊錢 不能便宜的話我不要瞭 這些話讓人很難和一個外國留學生聯系起來。作為女生,逛街和美食恐怕是繞不開的話題,歐碧麗說她最喜歡吃的是西安的涼皮,最愛逛的是菜市場。 在這裡能感受到西安人的生活氣息。



哈薩克斯坦 阿裡:

阿曼來自也門,是一個高高帥帥的小夥子。不僅如此,普通話、陜西話,他都說的特別好。曾參加陜西省第九屆外國留學生漢語演講比賽,獲得過一等獎。

尤尼斯整理完善自己的簡歷

也門 阿曼:

除瞭身邊的變化,阿裡認為 一帶一路 建設還會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。 在哈薩克斯坦,在絲綢之路旁邊還要蓋很多工廠,這些工廠以後也肯定需要人才,既會說中文,又會說本地語,還要懂技術,以後我們國傢的人才需求還是很大的。

又是一個充滿離愁別緒的畢業季,除瞭中國學生外,浩浩蕩蕩的畢業大軍中也有很多在華的外國留學生的身影。他們有的已收拾好行囊,準備回國效力;有的選擇留在中國,在這裡續寫人生,開啟新的人生旅程。 我會再回來的 最美好的青春在西安度過 準備一直在中國生活下去 即將畢業的在華外國留學生,對這段珍貴的學習經歷充滿瞭留戀和不舍。

大二創業畢業後在中國創業

在西安學習生活四年,來自約實木桌板|實木桌板價格旦的林峰並沒有太多時間去逛街或者旅遊,因為從大二開始,他便創業瞭。

大二暑假,林峰回到約旦。有朋友知道他在中國上學後便找到他,表示對某個產品感興趣,希望他能幫助考察下中國市場。如果合適,雙方合作。回到中國後,林峰先在網上查詢產品信息,然後到廠傢實地考察。雙方談妥後,林峰把所有信息傳遞到約旦朋友那裡,最終雙方達成合作意向。人生的第一桶金,讓林峰從中嗅到瞭商機。隻要寒暑假,他便會往來於中國的各個城市,儼然成瞭一名商務人士。

畢業後的林峰,可能還要再忙一段時間。 約旦以死海聞名於世,死海中的很多礦物質是非常好的。我的一位叔叔希望開發出死海的周邊商品,尤其是美容產品。他想把這些推廣到中國來,我會幫助他打開中國市場。

一有時間,他就騎著共享單車穿梭於西安的大街小巷,用自拍桿和手機記錄下他眼中的西安,並配上英文解說。阿曼自豪地說,在國外知名視頻網站隻要搜索西安,他的視頻排在第二頁最顯著的位置。

西安是第二個傢 畢業我要留下

阿曼用自己的方式記錄下他眼中的西安

畢業前夕,阿曼在西安找到瞭一份不錯的工作。可就在幾天前,對方通知他由於工作簽證關系,可能沒辦法繼續留在這裡,這讓小夥子有點沮喪。 西安是我的第二故鄉,我喜歡這裡。如果實在沒辦法留下來,我可能會回國工作幾年,研究生的時候再回來。

我已經26歲,需要早點為自己打算。 漢語四級成績出來的那天,尤尼原木餐桌訂做|原木餐桌訂製斯找到老師,表達瞭找工作的想法。老師建議他參加校園招聘會。 我問過周圍的很多留學生,他們幾乎都沒有參加招聘會的經驗,我隻能自己摸著石頭過河。

如今,尤尼斯已經收到三傢公司的錄取通知書,最終選擇誰原木桌板工廠|原木桌板工廠推薦他還在猶豫。

如果不是見到本人,光從電話裡很難聽得出來阿曼是外國人。
arrow
arrow

    tempexux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